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两会发布厅>全国政协>观点 观点

王茜:“二孩”时代鼓励女性阶段性就业

2016年03月15日 14:12 | 作者:奚冬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对于职业女性来说,如果职业技能出现1-2年的断档,那么她在这个行业基本就已经没有竞争力了。”全国政协委员王茜在谈到“二孩”时代来临后职业女性如何再就业时,有着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所谓的“阶段性就业”,是指休息2-3年照顾孩子,然后再重新就业。“让女性再就业,需要大量的职业技术培训来支撑。”王茜介绍说,现在公益性、针对女性的职业技术培训非常少。


王茜建议,国家应建立针对女性的、公益性的、更健全的培训体系,使之网络化、日常化和家庭化;建立女性就业和教育信息服务平台,用于发布求职和招聘信息,使求职的对接更准确;提倡和宣传比较适合女性的“居家工作”形式,如文字、设计、编辑,包括软件编程工作。(奚冬琪)




编辑:陈佳

关键词:王茜 “二孩”时代 鼓励女性 阶段性就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