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两会发布厅>全国政协>观点 观点

张明华:加大粮食生产供给侧改革

2016年03月15日 14:13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5年,我国实现粮食生产“十二连增”,但全国粮食进口却不降反增。全国政协委员张明华在两会上建议加大粮食生产供给侧改革。


张明华建议:稳步推进粮食种植结构调整,既确保中央提出的“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要求,又去除低效无效产能;探索建立耕地生态补偿机制,因地制宜推进耕地休耕轮作制度;重视农业基础科学研究,进一步引领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大力提升粮食生产品质;利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保持适度进口;推进价补分离,完善粮食最低价收储制度,建立多层次的农民补贴制度;转变粮食生产组织方式,探索推进土地使用流转制度改革,推广和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农户”、“互联网+农业”的生产方式,有效连接生产源头和消费末端,培育新一代职业农民。(鲍蔓华)




编辑:陈佳

关键词:张明华 加大粮食生产 供给侧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