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北京市今年安排援藏资金3.6亿元

2016年03月15日 14:19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AAA.jpg


记者日前在拉萨市召开的2016年北京援藏项目启动会上获悉,今年,北京共安排援藏资金3.6240亿元,其中按照中央要求当年计划资金3.0240亿元(支援拉萨市2.2680亿元、支援昌都市7560万元),使用“十二五”援藏资金结转6000万元,共安排37个项目(续建项目5个、 新建项目32个)。

据介绍,北京援藏项目主要体现在精准扶贫、公共服务、交往交流交融、智力人才支援四个方面。其中,安排12个精准扶贫项目,安排资金1.248亿元,占比43.4%,主要用于帮助改善基层农牧民群众特别是贫困区域、贫困人口的生活条件、居住环境以及加大产业援藏力度;安排16个公共服务项目,安排资金 1.415亿元,占比49.34%,用于支持基础教育、医疗卫生事业、文化体育事业等;安排交往交流交融类别项目3个,安排资金600万元,用于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往交流交融活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安排智力人才支援类别项目4个,安排资金800万元,用于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提高干部人才素质,帮助农牧民群众提高自我发展能力,掌握脱贫技能等。

据了解,去年,北京共投入援藏资金2.8亿元,安排援藏项目29个,全部开工并建成北京幼儿园、文化产业大厦、SOS儿童村活动中心、堆龙德庆区文化中心、党建示范基地等项目,为促进西藏发展稳定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西藏发展 北京市援藏资金3.6亿元 北京援藏项目启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