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两会报告厅>提案工作报告>报告内容 报告内容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提案429件

2016年03月15日 15: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围绕低碳绿色发展,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加强环境执法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提出提案429件。关于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中湿地保护的提案,国家林业局、水利部在起草湿地保护条例、编制全国湿地保护“十三五”实施规划中吸纳相关建议。针对严格控制陆源污染物入海、控制海水养殖等建议,国家海洋局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中吸收采纳。关于加强南水北调水源区及沿线生态保护的提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在编制《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三五”规划》中予以吸纳。针对改善土壤环境质量的建议,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等在编制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起草土壤污染防治法、制定农用地污染土壤修复项目管理指南中予以采纳。

编辑:陈佳

关键词:在生态文明 建设方面 提出提案429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