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度对华贸易赤字升至518.6亿美元 印方分析原因

2016年03月15日 21:1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印度时报》3月15日报道,印度议会14日被告知,2015年印度对华贸易赤字上升至518.6亿美元。

据报道,印度工商业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西塔拉曼在给下议院的报告中表示,印度对华贸易赤字不断增长的现象,应该主要是因为中国出口到印度的产品主要为工业制品,可以满足印度某些行业快速扩张的需求,如电信和电力行业,而印度出口到中国的产品以初级产品、原材料及中间产品为主。

西塔拉曼表示,印度对华贸易赤字为518.6亿美元,2015年中印双边贸易额为712.2亿美元,其中,印度对华出口额为96.8亿美元,进口额为615.4亿美元。

在另一项问题答复中,西塔拉曼表示,印度的中小企业面临着来自中国进口产品的巨大挑战。

她也表示,为促进出口并确保印中贸易平衡,印度已向中国表明从长期而言消除贸易失衡问题的必要性,两国经济长期、和谐的合作才是重要的。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印度 对华贸易 中小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