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总理记者会 总理记者会

全国人大今闭幕 李克强总理上午会见中外记者

2016年03月16日 09:22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今天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今天的闭幕会议上,将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关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关于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7个决议草案;表决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草案和关于确认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黄润秋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


闭幕会后的总理记者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现场直播实况,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将作实时报道。


>>议案统计

人代会收462件议案95%以上事关立法


据新华社电昨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记者获悉,到3月11日大会规定的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共提出议案462件。这些议案将分别交由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信春鹰作的大会秘书处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信春鹰说,到3月11日大会规定的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共提出议案462件,其中,有关立法方面的442件,有关监督方面的14件,有关决定事项方面的6件。以代表团名义提出12件,代表联名提出450件。


信春鹰说,今年代表提出的议案,绝大多数为法律案,内容主要集中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绿色发展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进反腐败立法等方面。大会秘书处对代表议案逐件进行认真分析研究,认为没有需要列入本次大会审议的议案。大会秘书处建议,将代表议案分别交由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有关专门委员会对上述议案进行审议后,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审议结果的报告,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印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编辑:陈佳

关键词:全国人大今闭幕 李克强总理 上午会见中外记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