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南京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慈善救助工作

2016年03月16日 11:00 | 作者:许琴 |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许琴) 昨天,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对我市慈善救助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陆平贵参加视察。

委员们先后来到白下路的瑞华慈善医院、浦口区金汤街社区居民消费合作社“慈善角”,实地了解两个慈善机构开展社会救助的情况。随后,听取了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等负责人工作汇报。

据了解,目前,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平均每年募集慈善款物超过1.5亿元,向社会发放救助款物超过1.2亿元,无论是募捐救助水平还是工作创新方面在全国和全省均居于领先地位。市红十字会在救灾、救护、救助,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目前全市有基层红十字会654个,会员91935人。全市有红十字志愿者35099人,志愿服务队1100支。 

陆平贵对全市慈善救助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南京慈善工作创新多、亮点多,加上即将出台的《慈善法》,让大家对南京未来慈善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市政协将进一步发挥委员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提高全社会的慈善意识,让更多的人参与慈善事业,促进社会和谐,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南京市政协 委员 慈善救助工作 陆平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