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住皖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踊跃建言献策慈善法

2016年03月17日 13:58 | 作者:汪国梁 吴林红 聂扬飞 |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分享到: 

如何通过法治方式,确保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踊跃建言献策——

广泛集中民智,激发向善力量

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在慈善事业蓬勃发展,但慈善募捐和善款使用等领域还存在诸多问题的情况下,通过立法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制定慈善法有助于激发慈善组织活力,增强社会慈善意识,规范慈善行为。 ”全国政协委员李宏塔说,由全国人代会审议慈善法草案,有利于广泛集中民智、凝聚共识,将党关于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主张和人民意愿上升为国家意志,在全社会形成有利于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立法过程,更好地激发全社会崇德向善力量,为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近年来,慈善领域一些不诚信行为,如诈捐、赖捐等,对公众的善心造成伤害,带来不良社会影响。 “慈善立法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建立社会互信。 ”全国政协委员汪利民希望慈善法的制定出台,能够为困扰慈善事业的种种问题,找到法治化解决方案,从而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重塑社会互信。

“用朴素的语言说,行善是一件好事,但如何将好事办好,大有讲究。制定慈善法,正为此提供了法治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赵皖平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慈善事业是脱贫攻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制定慈善法,鼓励引导社会扶贫济困,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部署相契合,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必将为实现消除贫困、迈向共同富裕的目标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住皖全国人大代表 住皖全国政协委员 慈善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