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国内首个“互联网+慢病”服务平台成立

2016年03月23日 09:48 | 作者: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23日电(记者 刘喜梅) 3月18日,由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和医指通互联网医院集团合作建设的“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医指通患者服务中心”成立,这标志着我国首个“互联网+慢病”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天津市卫计委副主任申长虹在启动仪式上充分肯定了这项医疗惠民工程。

据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院长陈莉明介绍,医指通平台这几年为天津医疗机构免费预约诊疗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现在,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的日均门诊量约3000人,由于空间有限,患者众多,医院一直致力于软硬件的提升改造。医指通慢病患者中心成立后,将平均缩短每位患者1-2小时就诊时间,特别对于外地患者更是节约大量的求医就诊时间,真正做到为患者省时、省力、省钱。

医指通创始人、集团总裁李浩则表示,在老龄化日趋严重且“互联网+医疗”服务日趋深入发展的今天,医指通选择以慢病管理服务为切入点,牵手著名三甲专病医院,就是要以互联网为手段,整合专科医院的优秀医疗资源,共同致力于天津市老年慢病患者的疾病防控。借助互联网慢病服务平台,2016年医指通将连接天津全市3000多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近万家药店,建设一万多家社区接诊点,通过医指通互联网医院分级诊疗系统,实现医院、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健康管理新模式。下一步,医指通将在全国更大范围复制这一慢病服务模式,让“少得病、晚得病、不得病”成为更多人健康生活的目标。



编辑:赵彦

关键词:互联网+慢病 服务平台成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