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泰将合作建设瑶医大学

2016年03月23日 09:50 | 作者:刘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23日电 日前,北京瑶医医院举办“‘一带一路’助力瑶医走出国门———瑶医泰国行”座谈会,介绍了今年春节期间,民建中央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瑶医药分会会长覃迅云带领北京德坤瑶医医疗集团赴泰传播瑶医之旅取得的成果。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中国驻泰大使宁赋魁等赞扬该活动是“一带一路”的具体践行。

中泰双方还在医疗、养生、旅游、教学等方面达成多个合作意向。在教学上,德坤瑶医与泰国中医师总会将合作在泰国建立国际瑶医药大学,德坤瑶医将为泰国培养更多的医生,将“减法、七位一体诊疗体系”的理论在泰国落地。同时,对医生进行诊断技术的培训和适宜技术的培训,如目诊、蟒针疗法、药蛋疗法、刺血疗法等。

在谈到下一步发展时,覃迅云强调,北京瑶医医院将致力于将中华文明、医药传播得更久远,让瑶医药在泰国发挥更大作用。当前出访泰国只是瑶医药走出国门的第一站,中国民族医药的未来发展,还要在以下两方面努力,一方面需要我们对中国传统民族医药特色和优势加以继承,另一方面更需要对中医规范标准进行创新并加强对高端民族医药人才的培养,以适应时代发展要求。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泰合作建设瑶医大学 一带一路 瑶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