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长安街将扮中国风 全线工程将在明年完成

2016年03月23日 10: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长安街将扮中国风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贺勇)记者22日从北京市市政市容委获悉:今明两年,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将进行成套系“精装修”,整体设计方案以如意、祥云、莲花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为主,预计今年内进行三环路以内区域景观提升,全线工程将在明年完成。

此次长安街及其延长线景观提升工程的范围东起通州区宋梁路,西至门头沟区三石路,全长55公里,以建筑物外立面、城市家具、标志系统、市政设施、城市照明、道路及附属设施、绿化景观、广告牌匾等8个方面为重点进行“中国风”装修。通过景观提升改造,实现长安街“物物皆景观、处处是精品”。

北京市市政市容委环境整治处处长闫剑峰介绍,如意、祥云、莲花等传统文化元素符号将运用到城市家具、标志系统、市政设施、城市照明四大类30种设施,包括交通护栏、公交护栏、绿地护栏、标志系统、各类箱体、井盖、电话亭、垃圾箱、邮筒、公交候车亭及站牌等各处。

以人行道护栏为例,其设计全部为古铜色,采用不锈钢材质,装饰上运用了莲花柱头、莲花腰花、莲花基座、如意图案等式样。而绿地护栏除了在颜色材质上大致相同外,还增加了祥云装饰。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23日 04 版)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北京长安街将扮中国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