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公安部部署为期三年专项行动 遏制“盗抢骗”案件上升势头

2016年03月23日 11: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公安部部署为期三年专项行动 遏制“盗抢骗”案件上升势头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张璁)记者从21日至22日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打击“盗抢骗”犯罪工作会议获悉:从今年4月开始,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为期三年的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坚决打击盗窃、抢夺、诈骗、销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盗抢骗”侵财性犯罪案件居高不下。2015年,全国所立“盗抢骗”犯罪案件占全部刑事案件总数的84%。一些犯罪嫌疑人以地缘、血缘或亲缘关系为纽带,结成团伙,流窜全国作案,逐渐形成了地域性职业犯罪群体。利用手机市场、二手车市场、金银首饰加工点等建立销赃渠道,形成了辐射全国的销赃网络。

专项行动将深入推进落实打击犯罪新机制,转变侦查方式,创新打法战法,以跨区域系列团伙犯罪、地域性职业犯罪群体、销赃犯罪活动、街面犯罪和惯犯累犯为重点,全力遏制“盗抢骗”案件上升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良好的社会秩序。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23日 11 版)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公安部三年专项行动 遏制盗抢骗案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