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江西吉安市政协提案全方位关注百姓生活

2016年03月23日 15:22 | 作者:柯结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3日电  3月17日,江西省吉安市政协向吉安市委、市政府报送了14期2016年《重要提案摘报》,内容涵盖物业管理、交通整治、生态保护、房地产业、井冈蜜柚、学校建设、脱贫攻坚、职业教育、海绵城市等领域,全方位关注百姓生活。

近年来,吉安市政协坚持履职为民,积极引导委员围绕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交提案献计支招,借助提案办理推动民生改善。2014年,市政协转交市政府系统办理的119件民生提案全部办结完毕,使得中心城区当年新增公交车22辆,41所敬老(光荣)院被民政部评为“三星级”院,1181所村小和教学点得到全面改造等一大批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2015年,借助提案人建议已经得到解决或正在解决的事项,促使市、县有关部门增加社区建设资金5000多万元,21个城市集中式饮水水源、赣江及其主要支流15个交界监测断面监测工作得到切实加强,帮助企业新招录员工3.76万人。截至到今年3月,市政协立案的141件提案已逐件转交给相关县(市、区)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办理。

此外,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吉安市委、市政府也给予了大力支持。2014年6月,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同年7月,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为规范提案办理提供了专门性规定。(柯结根)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吉安市政协 政协提案 百姓生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