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驻比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尚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2016年03月23日 14: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23日电(记者吴昌荣 孙奕)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22日发生系列恐袭事件后,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目前,比方仍在统计有关伤亡人员名单,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热线已接听处理200余人次求助,迄今未接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据了解,恐袭事件发生后,中国驻比大使馆第一时间通过使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安全提醒,保持24小时领保热线畅通并开设媒体问询专线,同时与比利时危机中心、布鲁塞尔机场、外交部等有关部门及主要航空公司紧急沟通,核实了解有无中国公民伤亡信息。此外,使馆还派员分赴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和多所收治伤员的医院了解查看,多渠道向旅比中国公民、中资机构和留学生通报信息及核实情况。

因受到恐袭事件冲击,22日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关闭,数千名旅客出行受到影响,其中包括数十名中国公民。当天下午,部分滞留人员搭乘接驳大巴安全离开机场,其余人员陆续被安置在机场20公里半径范围内的3个临时安置所。使馆领事部负责人及主管领事迅速前往临时安置所查看,向包括4名台湾同胞在内的56名中国人转达了祖国的关心,送上了热腾腾的盒饭,并要求安置所尽可能为滞留中国公民提供协助和便利。目前,56名中国人安然无恙,情绪稳定,食品和饮用水均有保障。

据悉,布鲁塞尔国际机场23日将维持关闭,何时恢复运营有待进一步评估。布鲁塞尔市内交通将逐步恢复。中国驻比大使馆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情况变化,全力为滞留的中国旅客提供协助。

编辑:曾珂

关键词:比利时恐袭事件 中国驻比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