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利比亚邻国呼吁尽快完成利国家权力移交

2016年03月23日 14:2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突尼斯3月22日电(记者苏小坡 刘锴)利比亚周边六国外长22日在突尼斯举行磋商对话会,呼吁利比亚尽快完成国家权力移交,让国际社会承认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能早日返回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施政。

会议发表声明说,与会各国全力支持利比亚总理委员会和民族团结政府,强调利比亚各方应在《利比亚政治协议》框架内加速国家权力移交,以平息国内冲突局面,共同面对恐怖主义威胁。

突尼斯外长吉赫纳威说,恐怖主义在利比亚部分地区蔓延,威胁地区稳定,各国应联手反恐。他重申,在利比亚问题上,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外国军事干预。

2014年8月,由宗教势力支持的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攻占首都的黎波里,利比亚政府和国民代表大会被迫迁往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利比亚黎明”随后扶植任期已结束的国民议会复会,并组建“救国政府”。利比亚由此出现两个政府、两个议会并立局面。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于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伊兹·萨拉杰17日表示,民族团结政府将在数日内返回的黎波里施政。占据的黎波里的“救国政府”发出警告,称民族团结政府返回的黎波里将被视作“非法行为”。

编辑:曾珂

关键词:利比亚 国家权力移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