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天宁寺缴纳30万元违建罚单

2016年03月28日 15:31 | 作者:王歧丰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备受关注的天宁寺违法建设案又有新进展。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市文物局了解到,“天宁寺塔保护范围内违法建设案”,入选了国家文物局组织遴选的 “2014—2015文物行政执法十大指导性案例”。市文物监察执法队负责人表示,违法建设单位已缴纳30万元罚款,并拆除违建。


wKgB4lKX58qAArirAA2lz2mEMno46


QQ图片20160328152811


-pspic_1394048793890900570


a049_2_b


2014年违建。 市文物局供图

2014年违建。 市文物局供图

如今,违建已经拆除完毕。王歧丰/摄

如今,违建已经拆除完毕。王歧丰/摄

寺内违建拆除完毕 入选去年文物行政执法十大案例


现场 违建小楼拆除完毕


昨天下午,天宁寺内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这里由北京市佛教协会驻天宁寺僧团管理使用,属宗教场所,不设门票,观众可自由进入参观。


记者看到,很多游客都是为了瞻仰著名的天宁寺塔而来,绕塔祈福的人群围成了一圈。塔基北面竖着一排黑色的施工围挡,里面是一片钢架搭建起的房屋骨架,还没有安装围墙和房顶。就是这一片区域,2014年8月,还是两栋未经批准建设的三层和四层小楼。


市文物监察执法队队长赵建明表示,当年的违建小楼已被拆除,目前正在搭建的钢架简易房屋,是在以前平房的基础上改建的,主要用于僧人住宿。这次天宁寺方面已向文物局报批,并进行了前期考古勘探。


编辑:陈佳

1 2

关键词:天宁寺 缴纳30万元 违建罚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