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领导一行到北京市气象局调研雾-霾成因

2016年03月29日 08:56 | 来源:中国气象报
分享到: 

中国气象报记者冯子晏 通讯员梁丰 李竞报道 3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一行来到北京市气象局,调研雾-霾成因、扩散、传播等情况。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北京市人大副主任牛有成,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主委傅惠民,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民革市委负责同志等20余人陪同调研。

万鄂湘、齐续春一行听取了市气象局局长姚学祥关于部门概况、雾-霾变化趋势及成因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华北雾-霾的区域性特征及历史变化趋势、雾-霾成因分析和2015年年底北京严重雾-霾的形成原因。

万鄂湘指出,要利用现有的可行技术治理雾-霾,解决关键问题。一要处理好冬季取暖和汽车尾气共同造成的排放问题;二要推广新技术,减少汽车发动排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齐续春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是一个长期、艰巨、复杂的过程,要客观分析雾-霾成因,为雾-霾治理提供科学依据。要从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能源结构调整入手开展治理工作,包括减少京津冀地区的散煤使用率、加强煤的清洁燃烧技术应用、加大清洁能源使用力度。

牛有成指出,雾-霾成因分析十分关键,只有客观精准分析雾-霾成因,才能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除风能、核能、超高压输电等,政府也应加大对秸秆气化技术等清洁能源利用技术的推广应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中央 北京市气象局 调研 雾-霾成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