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海东市政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会

2016年03月29日 11:03 | 作者:陶成君 | 来源:海东时报
分享到: 

近日,海东市政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市政协主席赵生启,副主席耿河宽、韩光忠、汪山林、姜仲、郭玉梅,秘书长马玲娜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教育,市政协副主席曹生渊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

赵生启在讲话中强调,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与政协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赵生启指出,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首先要思想认识到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我们全体党员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二,要学做统一,知行合一。“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一定要真心诚意尽心学,深入领会党章党规的要求、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髓,时时处处尊崇党章、学习党章、维护党章,时时刻刻对照党章,立足党章找问题、依照系列讲话改问题。做,一定要实事求是,树立问题导向,把所学所思所悟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用在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推动发展上,用在加快政协事业发展上,用在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上。第三,以“四种意识”为标尺,时刻对照和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以政治意识为标尺,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站稳政治立场,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以大局意识标尺,对照检查在工作中是否敢于担当,在对群众期待中是否主动作为。以核心意识为标尺,对照检查是否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是否存在组织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散漫的问题。以看齐意识为标尺,对照检查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是否雷厉风行,在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是否坚决有力。第四,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按照市委的部署,精心制定市政协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明确学习教育的方法步骤,落实工作措施和责任,加大监督检查,确保学习效果,努力形成服务发展、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创新方法、创新举措,以严的作风、实的精神,结合政协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有计划地狠抓今年的各项工作,以履职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以学习教育成果促进政协工作。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海东市政协 学习会 赵生启 党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