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上海浦东新区政协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定调”

抓实用适用重答复落实

2016年03月29日 10:34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22日召开的上海浦东新区政协2016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传出信息,新区政协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将突出两手抓,一手抓信息实用、信息适用,一手抓答复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总结了2015年的工作成果,浦东新区政协共收到社情民意信息747篇,其中5篇被全国政协录用,72篇被市政协录用。在被上海市政协录用的稿件中,有5篇得到了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

今年,新区政协将继续完善工作流程,层层落实信息工作领导责任机制,并以真实为前提,进一步提升社情民意信息的质量。继续引导委员和联络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掌握第一手材料,撰写经过调查研究的社情民意信息。把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领导需求作为信息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在提高信息的实用性和适用性上下功夫。

推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重在落实,新区政协将以加强与职能部门的联系为基础,进一步提升社情民意信息的办理力度,特别是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保证答复到位、落实到位。今年新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将主要围绕自贸区、科创中心建设、提高社会治理和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等方面展开。(顾意亮)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上海浦东新区政协 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