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贵州省政协到遵义开展调研活动 蒙启良带队

2016年03月28日 14:03 | 作者:徐静 | 来源:遵义日报
分享到: 

3月24日至25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蒙启良带队到遵调研农村垃圾污染治理情况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情况。

座谈会上,遵义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建辉,市政协副主席朱庆跃,以及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市农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围绕遵义市农村垃圾污染治理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情况分别作了发言。

据介绍,近年来,遵义市加大农村垃圾污染治理力度,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问题。采取生态示范市创建与农村生活污染治理相结合,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采取绿色产业发展与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相结合,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质量;采取监管执法与农村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相结合,确保农村生态环境安全;采取“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相结合,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通过听取汇报和赴湄潭县田家沟、遵义县花茂村等村寨实地调研后,省政协调研组对遵义市加大农村垃圾污染治理力度,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蒙启良说,加大农村垃圾污染治理力度,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是迎接全域旅游的需要、是扩大内需的需要,因此,遵义市要把农村垃圾污染治理工作提上重要的议事日程,摸清底数,找到符合处理垃圾的最好技术,确立垃圾处理的商业模式或者最经济的运作方式,找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抓手,还可通过立法,从法制角度开展这项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州省政协 调研活动 蒙启良 农村垃圾污染 农村人居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