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莫迪:印度经济出色是我们政策好而非因为“幸运”

2016年03月29日 16:4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美国彭博社3月29日报道,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向那些质疑印度经济发展的人进行了反驳。这些质疑者们认为,印度经济增长出色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幸运”,赶上了低油价的好时机。

据报道,莫迪28日在印度新德里接受彭博社组织的一场活动时表示,印度贷款增长势头良好,企业评级升级多于降级,外国直接投资数量较去年相比创下新的记录,一些像汽车制造等的关键制造业发展迅猛。目前印度新的关注点在于清洁能源,农业收入以及新增就业。

莫迪说:“确实有些人很难理解我们目前的情况,因此弄出一些想象或空想出来的问题来贬低我们的成果。但是,事实上,印度经济成果是在谨慎完善的政策和有效管理下艰难获得的。”

报道说,莫迪在两年前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之后,一直在与批评声音作斗争,这些批评者认为印度经济7.6%的增长是得益于全球油价降低的结果,正是得益于此,这个2万亿美元的经济体才得以降低赤字,阻止通货膨胀。

包括工作于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等公司的经济学者,以及莫迪的政治对手都表示,印度经济扩张下暗藏着劣势。德意志银行的亚洲经济部门主管泰默•柏格(Taimur Baig)用印度长达15个月出口下跌、工厂产出减少以及合作盈利降低来质疑印度经济增长成果,汇丰公司的经济学家则表示一旦油价趋于稳定,印度的增长趋势就会消失。

报道指出,莫迪当政两年期间并未如预期那样开展很大型的改革,他并未实现能给13亿印度人民带来统一市场的商品及服务税,今年印度的股票、基金以及现金交易都是今年亚洲范围内表现最差的。一些人也开始怀疑,莫迪是否能为每个月100万新入职场的年轻人提供工作机会。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莫迪 印度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