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南京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智慧城市建设

2016年03月30日 15:05 | 作者:吕宁丰 |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3月29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视察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沈健,市政协副主席徐金万、王建华、陆平贵、陈华、吴卫国,秘书长彭振宁参加视察。

委员们先后来到市民卡服务大厅、智慧南京中心,我市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一些单位的实际运用成果,让视察中的委员们眼前一亮。作为发行量最大、普及率最高的市民卡按照“多卡合一、一卡多用”的目标,在实有人口数据库的基础上,融合了交通出行、社会保险、公园游览、小额支付等多种用途,6年多来累计发卡已达960万张,每年还增加20万—30万张,成为政府加载公共管理服务、信息惠民的重要平台。

对有车一族来说,目前发行的超过180万张车辆智能卡,把所有机动车纳入智慧交通管理范畴,在平安城市建设、交通管理、环保限行等领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此外,我市还建设了南京无线政务专网,被公安、城管等部门进行运用,为城市日常管理提供了科技支撑。“我的南京”客户端以“互联网+城市服务”新模式,实现了交通、医疗、环保、政务等公共服务的移动化,目前,已发展终端用户30多万。 

沈健指出,智慧城市建设是篇大文章,“十二五”期间南京起步早、行动快,从实际出发,以运用为基础,取得了许多运用成果,惠及广大市民,走在全省和全国前列,成绩值得肯定。“十三五”期间是智慧南京建设重要战略机遇期,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的发展,南京智慧城市建设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仍有大量课题亟待破解。要以人为本,坚持问题导向,贴近实际运用,提升用户体验,更好地引领时代,服务百姓,推动智慧城市产业发展。市政协将继续关心、关注智慧城市建设,通过调研视察,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智慧城市建设建言献策。

编辑:薛鑫

关键词:南京市政协 委员 智慧城市建设 沈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