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南通市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扩至16个部门

2016年03月31日 09:51 | 作者:郭亮 | 来源:南通网
分享到: 

昨天,市政协召开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推进会,总结近年来委派试点工作经验,动员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

市政协主席王德忠要求,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工作机制、协作机制,积极作为,推进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意识,求真务实,在学习和知情上下功夫,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着力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高委派民主监督小组的工作实效。

经市委同意,市政协再向市教育局、科技局、民政局、人社局、城建局、水利局、文广新局、质监局、旅游局、行政审批局10个部门委派民主监督小组,使委派民主监督小组由原来的6个扩大到16个政府部门。昨天,市政协向10个新委派部门民主监督小组颁发了民主监督员证书。

向政府部门委派民主监督小组是南通市政协的一项创新性工作。2011年9月,市政协向市工商局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开启试点。 2014年3月,委派规模扩大至6个,民主监督员数量由7名增加到43名。四年来,6个民主监督小组共开展各类民主监督活动50余次,参加人员达300多人次,拓展了市政协民主监督的渠道,增强了政协委员民主监督的责任意识和工作主动性,提高了民主监督的组织化程度。同时,通过民主监督,受派单位行政办事透明度增强了,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群众的信任与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市政协副主席杨展里、屈宝贤,党组副书记陆玉明、陈德新,秘书长朱进出席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南通市政协 民主监督小组 王德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