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代表强调要从根源解决叙利亚难民问题

2016年03月31日 13: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3月30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副代表傅聪大使30日说,应该向叙利亚难民伸出援手、提供支持,同时不能孤立地看待叙利亚难民问题,将目光局限于治标、救急。

傅聪当天在叙利亚难民问题高级别会议上发言说,国际社会特别是有关国家要认真反思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产生的根源,拿出切实举措,加快推动叙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帮助叙战后重建和发展,使难民早日重返家园,这才是解决叙人道主义危机的根本之道。

他说,中国已通过联合国难民署等多个渠道,向包括叙利亚在内的中东地区国家提供了6.85亿元人民币人道主义援助。今年初,习近平主席访问中东国家时宣布将向叙利亚等国人民提供2.3亿元人民币人道主义援助。上个月,王毅外长在出席第四次叙利亚人道捐助会议时宣布提供1万吨粮食援助,用于缓解叙利亚难民面临的粮食短缺问题。

傅聪说,中方愿继续向叙利亚人民包括境外难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继续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继续为叙难民问题的持久解决贡献力量。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的数据,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400多万叙利亚人逃往他国成为难民。

编辑:曾珂

关键词:解决叙利亚难民问题 中国代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