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山西投资2000万元修缮阎锡山府署督军府旧址

2016年04月01日 15:09 | 作者:胡健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曾为阎锡山府署的督军府旧址1日开工修缮,该工程由山西省政府出资,修缮费用约为2000万元人民币。

督军府旧址位于山西省会城市太原,史书记载该旧址原为晋文公重耳庙,北宋初年曾为潘美帅府,历代山西巡抚的衙门均设在此。1916年,各省军务长官改称为督军,阎锡山任督军,因此称督军府。1986年8月,督军府旧址被列为山西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为山西省人民政府所在地。


QQ图片20160401150759


95-1365846024551-1950


23815672_1


记者1日在督军府旧址现场看到,明、清时期巡抚衙门放煤的“梅山钟楼”已搭起脚手架,四周裹上了防护网,部分庭院也被绿色防护网“笼罩”。整个督军府旧址占地面积35110平方米,由门楼、前院楼房、渊谊堂、小自省堂、梅山和玉堂春组成,是中国保存较完整的督军府旧址之一。

据当地文物局官员介绍,由于年久失修,该旧址中的建筑物存在主体变形、墙体开裂、油饰剥落、屋顶杂草小树丛生、琉璃瓦残破缺损等现状,严重威胁该历史遗迹的安全。

2015年4月,山西文物部门编制完成督军府维修保护方案。2015年底,山西省省级政府采购中心发布该修缮工程的中标公告,山西省古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将分两次对督军府旧址前院和后院进行修缮。

修缮内容包括督军府南门楼维修及彩画、4座楼体的维修及彩画、督军府院落维修等。第二标段为督军府旧址后院保护修缮工程,包括督军府小自省堂维修及彩画、督军府西大门维修及彩画、督军府梅山亭廊维修及彩画、梅山维修、复建亭等维修工程。

编辑:陈佳

关键词:山西投资2000万元 修缮阎锡山府署 督军府旧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