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各项工作要在“深”“实”“细”上下功夫

河南省政协将首次开展民主监督性协商

2016年04月05日 09:18 | 作者:张磊 陈明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河南省政协十一届十六次常委会议获悉,省政协今年将首次开展民主监督性协商工作。

民主监督性协商工作是河南省政协今年履职工作的创新。今年将分别就提高律师辩护率、着力推进司法公正,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问题,大气污染防治以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等,由政协副主席负责,专委会牵头,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作用,吸收市、县政协参加,在充分座谈调研的基础上,进行对口协商或界别协商。

2016年,河南省政协将围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财税体制改革助推经济转型发展、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互联网+现代农业”、防治基本农田土壤污染与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等议题,安排2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协商、2次专题协商、8次月协商。同时,组织住豫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就南水北调水源地保护、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建设、林业生态走廊建设进行视察;围绕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主题,组织住地市省政协委员开展跨区域视察。

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要求,各项工作要在做“深”做“实”做“细”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协商民主的实效性,视察调研的深入性,建言献策的精准性和民主监督的有效性。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与党政部门的联系,与党派团体的合作,与政协委员的联络,与各级政协的联动,积极构建共谋共商新格局。

(张磊 陈明丽)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河南省政协 民主监督性协商 司法公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