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为补水喝仙人掌汁?专家:不如喝水

2016年04月05日 13:53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每隔一段时间,美国总会流行起一波又一波的“健康饮食”风潮,近两年颇受瞩目的新焦点就是仙人掌汁。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4月3日报道,虽然不少网络文章与美容杂志声称,仙人掌汁有助美容养颜与补充水分,但营养专家有不同看法。

images


报道指出,仙人掌汁含有丰富维他命C、电解质、矿物质、黄酮类化合物(Flavonoid,又称类黄酮)。不过,仙人掌汁价格并不便宜。

营养专家拉尔吉曼-罗思(Frances Largeman-Roth)指出,某些研究确实显示仙人掌汁含有甜菜素(betalains),这是一种天然抗氧化物,有助于减缓宿醉症状。另外,仙人掌汁对于第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可能也具有降低血糖的好处。

不过,由于市售仙人掌汁产品价格偏高,拉尔吉曼罗思表示,如果是为了补充水分,她个人还是宁可选择喝水就可以了。

她也表示,如果想要采用任何一种新兴饮食方式,最好还是先行征询个人医师的专业意见。 


编辑:赵彦

关键词:补水 仙人掌汁 健康饮食 美容养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