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买票差钱族”频在车站骗同情 旅客怨声载道(图)

2016年04月05日 15:59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买票差钱族”频在车站骗同情旅客怨声载道(图)

 以上图中高个子男、白衣女子、抱小孩的黑衣女子均为常出没的要钱骗子。

“想要买火车票 还差28块钱 能借给我吗”

北京南站“差钱买票”骗局曝光

“我的钱包丢了,要买火车票回家,帮帮我,能借我点钱吗?”

3月26日,地铁北京南站出站口,张女士走出地铁,正寻找着车站进站口,这句话吓她一跳。

张女士打量着说话的高个男子。一身耐克运动装,拿着最新款的苹果手机,面露难色。几句询问后,张女士掏出140元递给了男子,男子称加张女士微信,到达目的地后归还。而就在十多分钟前,这名男子用同样的手段,从一名大学生处要到了70元钱。

而当张女士再与男子联系时,发现被拉黑了。她意识到,被骗了!北京晚报记者调查发现,这是北京南站最近出现的专向路人要钱的“差钱族”行骗团伙。他们穿着光鲜,往往谎称钱包丢失买票差几元或者几十元钱。

“差钱族”多则有十多人,少则七八人,出没在南站地铁出入口与南站车站到达口,两人一组寻找猎物,三两天就换一次搭档。

买票差钱的骗局使许多旅客怨声载道,取证难却成为严惩骗子团伙的障碍。

编辑:薛晓钰

01 02 03

关键词:买票差钱 骗子 北京南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