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党苏州市委开展“送医进工地”义诊活动

2016年04月06日 10:14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3月12日上午,平江新城保障房建设现场建筑工人头攒动,一支由致公党沧浪苏州市委组织的来自苏大附一院、苏州市立医院、广济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医疗专家队来到了建筑工地现场,为这些工作在建设一线的建筑工人们带来了医疗援助服务。这些专家是分别来自致公党苏州市委沧浪三支部、苏大二支部、金阊一支部的党员志愿者。


1


由于这些建筑工人多来自外地,很多人表示对苏州当地的医疗机构不熟悉也不想着去,有什么头疼脑热的简单买点药就对付过去了。加上高强度的施工作业,大部分工人对自身健康情况关心甚少,更别说去大医院看专家了。此次“致爱”医疗队带来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心理咨询、药物咨询、职业病防护等专家咨询,并提供测血压、测血糖等现场服务,共计上百余人次。通过现场的诊治,这些建筑工人的健康状况堪忧,有10%以上的工人存在身体疾病,比如血压或血糖不正常的情况,上压最高达200mmHg,血糖最高达19.9mmol/L,且大部分人对自己的病情并不知情,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现场的专家对存在问题工人进行了进一步诊断,提出了治疗意见,叮嘱其一定要再去医院进行复诊。并呼吁大家要对自身的身体健康引起重视。


2


致公党苏州市委黄靖副主委表示,此次活动主要考虑到民工兄弟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去大医院接受专家的诊疗。希望他们在付出辛苦的同时,也能够感受到苏州市民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去年开始,致公党苏州市委积极响应中共苏州市委的号召,以“致爱”行动为主线,开展了一系列关爱行动。我们将继续努力,通过各渠道积极发挥民主党派的正能量,扎实推进社会服务工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苏州市 义诊 建筑工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