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警方彻查女子在酒店遭拖拽 保安称晚上仅1人值班

2016年04月06日 15:49 | 来源: 法制晚报
分享到: 

记者回访 保安称晚上只有他一人值班

事发的望京798和颐酒店位于酒仙桥北路,昨晚11时许,法制晚报记者在该酒店门口并未看到有安保人员值守,前台有两名服务员值班。进入酒店大门后,一名服务员询问记者是否住店,记者表示想借厕所一用,便顺利进入。

记者在事发的四层电梯口看到,男子逃跑的消防通道大门已经无法打开。记者注意到,1层到5层的消防通道,部分大门需要刷卡才能打开,但三层和五层的门不用刷卡即可打开。

记者在酒店各楼层探访约20分钟,一直没有酒店服务员上前询问,也没看到保安出现。在酒店监控室,酒店一名值班的刘经理表示,4月3日晚不是他当班,不清楚弯弯所述的事情。

刘经理称,酒店每晚都有保安值守,并叫来一名着便装的男子说“这就是我们的保安”。该保安对记者称,晚上值班的只有他一人,刘经理听后反问他:“不是还有一个吗?”该保安没有回答便匆匆离开。

酒店另一名姓杨的经理对记者称,晚12点后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进入酒店客房。今天凌晨1时许,记者看到一名穿紧身裤、黑上衣的男子进入酒店被杨经理拦下,男子称借厕所方便一下,杨经理便将其放行。等男子出门时,杨经理对男子说“以后别总来借厕所”。

多个垃圾桶内出现色情卡片

今天上午,记者以宾客身份来到如家和颐酒店办理入住,根据服务人员的安排,记者的房间位于9层。在酒店楼道内,记者看到分布着多个摄像头,监控范围相对较广。但在事件发生后,除了正常的保洁人员外,目前还没有安保人员值守。

由于电梯和房卡具有关联性,在电梯刷卡时,记者发现除2楼餐厅以及房客所住楼层外,其余楼层均无法自主选择。而楼梯间方面,目前酒店3—5层的楼道门也都被上锁,无法进出。

在探访过程中,记者在酒店的垃圾桶内发现,从6层至9层电梯间门口的垃圾桶内,均被人遗弃了多张色情卡片。记者简单统计至少有14张。而由于其余楼层无法到达,无法得知是否也存在这种情况。

记者询问色情卡片的来源。据9层的保洁人员表示,是由于4月3日酒店停电时,将通往楼外的消防通道打开,导致有外人进入向宾客屋内塞入色情卡片所致。

记者向多名服务人员了解,酒店电梯间前的垃圾桶每天至少会清理一次,那么何以至今仍有许多的色情卡片,对方并未解释。之后,记者根据色情卡片电话尝试联系,但号码已处于关机状态无法接通。

酒店声明 对旅客遭遇表示非常遗憾

今天凌晨零时30分许,和颐酒店发布声明称,其所属的如家酒店集团已关注此事,集团引起高度重视并立即跟进调查进展。在得知事情的第一时间,试图与当事人进行联系。

酒店对于目前所了解的弯弯遭遇表示非常遗憾,这件事情在酒店发生,酒店有相应查明真相的责任,同时也在积极配合当地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如家酒店集团对于不法行为决不姑息。

弯弯订酒店使用的是携程旅游网,该网站今天凌晨发布消息称,他们高度关注弯弯的遭遇,并于第一时间成立处理小组协助用户,建议客人及时报警,如有需要携程会配合警方调查。

警方:正在彻查此事

昨晚,朝阳警方向法晚记者证实,望京798和颐酒店确实发生过女子在楼道被人拖拽一事,目前正在调查中。警方称如涉事男子确实触犯法律,将依法对其作出处理。

有知情人士对法制晚报记者称,拖拽弯弯的男子当时处于醉酒状态。

今天上午11时许,平安北京发布消息称,警方正在彻查此事,请大家继续关注。

专家支招

可声称自己有人接应

关于女士如何应对突发事件,进行自我保护,原沈阳军区退伍特种兵李金龙表示,女士最好随身配防狼喷雾或高压手电棒以备不时之需。

他提到,女士如遇突发事件首先要保持冷静,然后要巧劲地保护自己。他举例说,可以用手指插对方的眼睛,用高跟鞋跟部使劲踩对方的脚等,以便给自己创造逃离机会。

对于女士乘坐电梯时如何进行防范,李金龙称进入电梯前,要注意同时进入的其他人,如果感觉异常,就尽可能让其他人感觉到“外面有人接我”。如:用手机语音功能说“噢,你就在电梯口等我啊”“我马上上电梯,不出一分钟就能看到你了,你在电梯外等下啊”。

进入电梯时一定先抬头看一眼所有人,然后站在电梯最里面,让其他人保持在视线内,以防背后突袭。李金龙强调,如果对方要抱脖子,那女士一定要及时用手交叉置于脖子旁、下巴下,以防止被抱紧,给自己离逃制造机会,并及时报警。

文/记者 朱天龙 徐琨尧 唐宁 张颖川 实习记者 李东

编辑:王沥慷

< 0 1 0 2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