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开发区改革发展首先要创新发展

2016年04月07日 08: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5日至6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带队的民盟中央调研组在上海,就“改革开发区管理体制,促进开发区转型创新发展”开展调研。

陈晓光表示,上海在开发区建设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其中发展和创新的经验值得向全国推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结合调研了解到的情况,陈晓光对当前全国范围内开发区建设发展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开发区改革提出建议。

陈晓光认为,在开发区改革发展中首先要创新发展,尤其是管理体制机制方面的创新;其次要协调发展,构建各类开发区转型升级的支撑体系,理顺政府和市场关系,促进产学研对接;最后要绿色发展,提高土地等资源的使用效率,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进行集约化发展。

据了解,“改革开发区管理体制,促进开发区转型创新发展”是民盟中央受中共中央委托组织的年度重点大调研。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带队的民盟中央第一路调研组,3月末已在广东省进行了调研。与此同时,民盟中央还委托了民盟湖北省委、民盟河南省委、民盟辽宁省委、民盟四川省委及民盟重庆市委就同一课题进行配合调研,民盟部分省市组织还会围绕此主题展开延伸调研。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民盟中央副主席郑惠强、龙庄伟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中央 陈晓光 开发区改革 创新发展 上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