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江西抚州市政协主席、副主席走村入户倾听群众心声

找准发展路子脱贫才会精准

2016年04月07日 09:31 | 作者:龚雪华 杨磊 甘军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深入基层,和百姓深聊细挖,才能找出‘穷根’、找准发展路子、脱贫才会精准。”这是江西省抚州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参加精准扶贫调研后的共同感受。今年1月下旬至2月22日,抚州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别深入扶贫挂点村调研。据悉,“推进精准扶贫,实现脱贫致富”已列入2016年度市政协协商工作计划。

2月16日,黎川县店前村贫困户毛建华对前来调研的抚州市政协主席谢发明吐露了养鸭缺乏资金的困难。经过细致调研,谢发明建议有关部门按照“定对象、定措施、定责任、定目标”的要求,一户一策、因户施策,制定出台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措施,明确贫困户的增收渠道和增收来源,争取更多的扶贫帮扶政策落地。

“贫困户如何申请加入农民专业合作社?”崇仁县白露乡汀桥村书记吴龙发向挂点该村的市政协副主席黄耀波寻求帮助。汀桥村历来有种植蔬菜的传统。“发展产业就是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黄耀波建议,汀桥村要鼓励贫困人口参与蔬菜种植,推行“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形式,让贫困户从中获利。

广昌县杨溪村贫困户的住房安危,是抚州市政协副主席徐建辉心头牵挂的大事。当调研了解到有40余户贫困户仍住在条件较差的土坯房时,他实地察看多次并与市、县(区)挂点干部一起商讨解决之策。他建议可按照“政府出一部分、社会捐助一部分、挂点单位帮扶一部分、贫困户自筹一部分”的方式,尽快解决贫困群众基本住房问题。对确无能力自筹资金的特困户,可先利用政府帮扶和社会捐助资金,先解决基本住所问题。

市政协主席、副主席们走村入户倾听群众心声,深入实地察看,围绕坚持产业扶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教育帮扶,配强村委班子等方面提出60多条意见建议,形成9份精准扶贫调研报告。(龚雪华杨磊甘军根)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抚州市政协 走村入户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