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浙江嘉兴市委书记与委员共话创业创新

“要把创新驱动作为发展动力源”

2016年04月06日 15:26 | 作者:杨鸿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嘉兴4月6日电 “十三五”开局之年,地方党委、政府如何支持服务“双创”?如何关心支持“双创”人才?如何打造嘉兴创业高地?在日前召开的浙江省嘉兴市政协七届五次全会上,嘉兴市委书记鲁俊、市政协主席高玲慧等专门召集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建言创业创新,助推经济转型”话题进行专题协商讨论。

围绕政府如何支持“双创”,委员们提出了很多建议。“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府要实行四个‘统一’,即统一声音、主导主题,统一窗口审批,统一部门管理,统一平台服务。”卢卫伟委员认为,在创新创业上,政府要给市场和民间留出足够空间。卫飞翔和方光明等委员建议,政府要搭好台,做好规划,多征求民众意见,让民众知情。张海戈委员希望政府集中优势资源进行重点攻坚,把嘉兴建设成为中国的互联网之都,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谈到“双创”人才时,讨论变得更加热烈。周旭楚等委员认为,嘉兴首先要解决“人才难找”问题,特别是信息化人才,建议用创客空间留人。 邱靖涛委员说,嘉兴目前技工人才培养、应用不是很理想,要培养技工人才和工匠精神,以教育立嘉兴、立产业。杨小牛委员建议,着眼大数据等科技发展方向,大力培育人工智能等领域成长性企业。叶海峰委员则认为,扎根嘉兴的创投企业很少,建议创立支持服务本地企业的风险创投、天使基金。

另外,委员们还就现代农业应该作为嘉兴创新的重要内容谈了看法。他们建议,大力培育专业种养大户与现代职业农民;明确农业科技的公益性定位,探索对重大、重点项目以五年或十年为周期的持续支持;推进农业生产“机器换人”,运用“互联网+”思维探索农产品营销新途径。

鲁俊书记听了委员发言后说,嘉兴的经济社会发展要把创新驱动作为动力源,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她表示,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要与委员们开展面对面对接,集中攻破一些体制机制性问题。(杨鸿圣)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嘉兴市委书记 委员 创业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