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调研组到黑龙江鸡西调研

2016年04月06日 14:06 | 作者:李慧 | 来源:东北网
分享到: 

东北网鸡西4月5日讯 3月26日至27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吴新雄率队,就黑龙江省鸡西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资源型城市转型等工作进行调研。

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杜吉明参加调研。

鸡西市领导康志文、张常荣、丛祥荣、于金才、郑君、王应和市政府秘书长高启民陪同调研。

3月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志文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常荣汇报了鸡西经济社会发展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吴新雄介绍了全国政协调研组的调研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他表示,调研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深入基层,认真研究、充分反映鸡西市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还对鸡西市在转型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在鸡西期间实地调研的几个项目都具有典型性,充分展示了鸡西近年来积极实现转型发展的成果,这些成果的背后体现了鸡西市委、市政府坚持转型发展的决心和勇气。希望鸡西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把握好新一轮发展机遇,不断加大改革力度,调整策略,在新的形势下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积极通过减员增效、转型升级,助推国有煤矿提档、升级。同时做好矿山修复、环境保护、挖掘旅游资源等工作,积极做好转型发展的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康志文对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鸡西开展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鸡西市面临经济下行的压力,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破解长期积累的结构性、体制性、资源性矛盾,以转型发展为主线,深入实施农业“两个转变”、工业“双轮驱动”、三产“旅贸牵动”三大战略,做大做强石墨、煤炭、绿色食品、生物医药“四大主导产业”,着力建设“一都五基地”,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工作。他强调,转型发展势在必行,要义无反顾、坚定不移。要选准路径,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要向产业多元化的模式发展,向资源深加工产业发力,向战略新兴产业推进,激发动力,振奋精神,努力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进一步加快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步伐。

康志文希望调研组能关注国企改革,积极帮助解决突出问题,助力国有经济健康发展。呼吁国家加大对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民生改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修复的支持力度,建议国家加大投入力度和政策支持,设立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专项基金,推动区域经济加快发展,努力改善人民生活。

3月27日,召开了黑龙江龙煤鸡西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向全国政协调研组作专题汇报的座谈会。

张常荣表示,我们将认真吸收采纳、贯彻落实调研组的意见建议,着力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推进结构调整,着力鼓励创新创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调研期间,吴新雄一行先后前往采沉区新生委动迁现场,采沉区高峰组团、棚户区七街组团建设现场,普莱德公司石墨深加工项目,鸡西市恒山石墨产业园区,浩市石墨深加工项目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调研组 黑龙江鸡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