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中央在广东开展党派大调研

2016年04月07日 09:44 | 来源:九三学社广东省委
分享到: 

3月27日至3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队就“新型城镇化与社区服务业发展”课题在广东调研。参加调研的还有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发改委、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社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


1


2


3


4


5


在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省九三学社主委姚志彬,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晓萍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深圳、珠海、广州三地,重点实地考察了深圳市花样年集团、龙岗区南岭村、大运软件小镇,珠海市香洲区狮山街道、前山街道春晖社区、梅华城市花园,广州市中海康城社区、荔湾区蟠虬社区、荔湾区耀华社区等社区服务运营商和社区。社省委陈利浩副主委作为调研专家组副组长全程参与了本次调研。在深圳市调研期间,社省委副主委、社深圳市委主委、市人大副主任蒋宇扬陪同调研。在珠海市调研期间,社珠海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熊豪品陪同调研。在广州市调研期间,社省委副主委、社市委主委、副市长王东陪同调研。

29日下午,珠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洪辉会见调研组并进行座谈,珠海市发改局、珠海市住建局、珠海市人社局、珠海市信息办、香洲区委、香洲区民政局、华发社区等单位共同介绍了珠海市社区服务实践情况,珠海市蓝海之略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及平和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也结合自身对社区医疗和社区教育的探索进行发言。30日下午,广东省副省长何忠友在广州会见调研组并座谈,省市两级发改委、民政厅(局)、财政厅(局)、人社厅(局)、住建厅(局)、商务厅(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共同介绍了广东社区服务业发展情况,恒大集团和腾讯公司代表也交流了各自建设智慧社区的经验和心得。调研组与省、市部门的同志进行了研讨,韩启德主席作了重要讲话。

“新型城镇化与社区服务业发展”是九三学社中央今年开展的党派大调研课题。选题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广东 调研 新型城镇化 社区服务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