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北省政协十一届三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2016年04月08日 09:59 | 作者:张辉 郑轩 | 来源:楚网-湖北日报(武汉)
分享到: 

昨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三十八次主席会议在武汉召开。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决定提交省政协十一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审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十四次常委会议日程(草案)》,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鸿忠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

张昌尔说,省委常委会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的工作情况汇报,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制度安排,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常委会特别是李鸿忠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执行。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遵照省委发出的号令,闻号而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与省委共演一台戏,共唱一支曲,营造政通人和、心齐气顺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发挥好专委会的基础作用,用好用活这个联系委员的桥梁和平台;专委会负责人要切实履职担当,在自己的政治生涯中写下浓墨重彩的收官之笔。

张昌尔强调,省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2016年协商工作计划》,这是省政协今年的核心工作,要认真抓好落实,进一步把协商工作具体化,借鉴全国政协和外省政协经验,总结自身做法,形成月度协商座谈会工作标准、操作手册,打造好工作品牌。要推进创新,探索新思路,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新政协工作方法,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加强政协理论宣传工作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实效。要争创一流,无论是省政协常委会、主席会议,还是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专门委员会,无论是政协委员,还是机关干部,都要按照争创一流的要求,不断进位、升级,推进我省政协工作走在前列。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传达省委常委会精神,副主席刘善桥、肖旭明、张柏青、郭跃进,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省政协 主席会议 武汉 张昌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