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初中女生妈妈患癌 班主任将其接回家当代理家长

2016年04月10日 14:16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为让学生妈妈养病 班主任把学生接回家当起“代理家长”

初中女生妈妈患癌 班主任将其接回家当代理家长

家长送来锦旗

叶静是常州市北实验初中七年级的一名班主任,唯一的女儿正在苏州大学念大四。然而,最近他和夫人的二人世界又重新变成了三口之家,新来的家庭成员是班上的一名叫做小汤(化名)的女生。原来,小汤一直和妈妈一同生活,今年寒假汤妈妈确诊癌症,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为了让汤妈妈能够安心养病,叶老师和夫人商量后决定把小汤同学接到家里,做起了她的“代理家长”。

8日早晨的一幕

学校来了俩老人 送来三面锦旗

4月8日清晨,常州市北实验初中校门才打开,就迎来了几位满怀感激之情的家长,他们手拿感谢信和锦旗,急着要找校长和七(7)班班主任叶静老师,表达诚挚的感激。

来者是叶静老师班上同学小汤的外公外婆,他们是代表癌症手术后正在养病的汤妈妈来表示感谢的。

“我是前一天晚上知道的,当时我在微信上询问汤妈妈身体情况,她突然说,家里人第二天会为我做件事情,表达感谢。”叶静老师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经不住自己的一再追问,汤妈妈终于提前“剧透”。

“这个锦旗他们提前几天就已经做好了,一直没告诉我。”虽然叶老师一再劝说汤家人不要来学校送锦旗,但是对方根本不听。“我觉得自己就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情,如果别的老师遇到了类似的情况,肯定也是同样的做法。”然而,汤妈妈却铁了心要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谢意。

“送锦旗的场面还是很感人的,老人家七点钟就到了校门口,见到叶老师后十分激动。”杭校长说,汤婆婆在向其描述叶老师的善举时数度落泪,甚至几次想要向叶老师下跪表示感谢。“我们看到这样的场景,眼泪都在眼睛里打转。”

编辑:王沥慷

01 02 03

关键词:初中女生 妈妈患癌 班主任 代理家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