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称一盟友倒戈为中国挺进印度洋开路 深感不安

2016年04月12日 15:37 |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原标题:斯里兰卡为中国挺进印度洋开路 印媒称印度感到不安

印媒称,不顾印度的担忧,斯里兰卡接受了中国提出的使得印度洋成为经济中心的建议。出访中国的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宣布的这一举措将有助于中国满足其进入印度洋的欲望。

据《印度时报》网站4月9日报道,维克勒马辛哈在历时4天的访华结束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政策是令斯里兰卡成为印度洋的(经济)中心。”

报道称,由于担心此举会令印度感到不安,这位斯里兰卡总理补充说:“我们可以同时接纳‘一带一路’和‘印度制造’。”

他明确表示,斯里兰卡将充分利用其作为印度洋岛国的战略优势,来帮助中国实现“海上丝绸之路”的计划。

“斯里兰卡重申其积极参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双方将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双方在维克勒马辛哈的访问结束时发表的联合声明说。(编译/洪漫)


编辑:曾珂

关键词:斯里兰卡 一带一路 中国挺进印度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