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北京市委举行2016年上半年欢迎新盟员大会暨新盟员学习班

2016年04月13日 13:55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4月8日,民盟北京市委在北京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6年上半年欢迎新盟员大会暨新盟员学习班,共有2015年下半年入盟的100余位盟员参加了学习。出席大会的领导有: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原巡视员张冠生,民盟市委常务副主委刘玉芳、专职副主委宋慰祖,民盟市委秘书长赵雅君主持会议。


IMGa(1)


首先,刘玉芳作开班动员讲话,她代表民盟北京市委、代表葛剑平主委对各位同志加入民盟组织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理论水平、政治修养,尽快熟悉盟务工作,积极参加各级盟组织的活动。她指出民盟事业的发展需要一代代民盟人的薪火传承,新盟员同志的知识层次高、思想活跃、参与热情高,新盟员的加入为盟组织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民盟大家庭会更加年轻和充满朝气。同时,她向新盟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新盟员要加强理论学习,继承民盟前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二是希望盟员积极参与组织活动,关心国是,关注首都发展,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首都经济和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三是希望盟员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立足本职岗位,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她勉励各位新盟员在入盟之后,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自身修养,要善于以本职工作树立民盟形象,将本职工作成果借助民盟平台扩大影响、推动工作开展。


张冠生为新盟员作了主题为“我们的历史与传统”的辅导报告。他通过大量详实的史料,从历史角度阐述了民盟在不同时期推动中国特色民主政治事业、参与国家政治生活的光荣历史,讲述了民盟前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一道致力于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的优良传统,报告内容生动丰富、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有助于新盟员更好地认识中国特色政治发展历程、了解民盟的光荣历史与优良传统,帮助新盟员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定地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宋慰祖介绍了民盟组织与参政议政工作情况。他的讲述紧紧围绕盟务工作实际情况,通过细致的组织介绍、鲜活的案例分析,从民盟组织机构简况、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渠道、提升履行职能力和个人如何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说明,为新盟员上了基础性的一课。他希望新盟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立足本职、立足基层、关心大局、关心国是”,按照费老提出的“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做好事”,努力把自身专业特长转化为参政议政优势,多参加各类组织活动,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当天下午,参加学习的新盟员们分成5个小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者围绕上午的报告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畅谈了自己对民盟的历史和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表达了自己加入民盟后的愿景,并对民盟组织各项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小组讨论结束后,5个小组分别推选出1名代表进行大会交流发言,汇报各小组讨论的情况、交流个人学习心得,并对民盟市委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建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北京市委 新盟员学习班 2016年上半年 新盟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