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陕西省政协文教委调研特殊教育情况

2016年04月13日 15:30 | 作者:唐冰 | 来源:各界导报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我省特殊教育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4月11日开始,省政协文化教育委员会在西安、延安、汉中、安康开展专题调研。

据统计,截至2015年3月,我省特殊教育学校共63所,其中民办学校6所,已正式投入使用的学校53所。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省残疾人教育工作逐年上台阶,残疾人受教育状况得到明显改善。特别是《陕西省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实施方案》出台后,“特教特办”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加强,特殊教育各项政策的落实工作取得一定成绩。

目前在部分市、县,由于对特殊教育认识不足、政策理解不够,相关政策难以及时落地生根,成为特殊教育发展的客观阻力。省政协文教委主任雷涛表示,特殊教育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体现着社会文明的进步,省政协文教委将在此次调研中认真了解基层特殊教育的发展困难,为全面落实特殊群体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言献策。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省政协文教委 特殊教育情况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