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邢台市委赴临西县开展现代农业发展专题调研

2016年04月13日 15:46 | 作者:王宏伟 石爱民 | 来源:九三学社邢台市委
分享到: 

4月7日,九三学社邢台市委在专职副主委勾艳华的带领下,对临西县“河北云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无公害蔬菜产业园、“临西县东留善固实业总公司”金针菇种植基地等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中,大家听取了负责人对温室大棚蔬菜和食用菌基本情况的介绍,重点考察了温室大棚建设和蔬菜种植情况。“河北云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无公害蔬菜产业园已与山东省寿光乐义集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技术协作关系,建立并完善了蔬菜种植、产后加工、市场营销、农资采供等一体化服务系,将科技、品牌、市场等生产经营要素注入到新型农业生产建设中,为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16_29_06_859_16562_14_20_28_577_53156_IMG_6075_ktw

 

调研组对临西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社邢台市委希望通过对临西县新型农业主体发展现状调查,分析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利用九三学社人才会聚的优势,为进一步研究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政策、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力争推动临西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更好发展,为临西县现代农业的跨越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吕玉兰纪念馆及吕玉兰故居。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吕玉兰带领家乡人民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的事迹传遍全国,成为一代人学习的楷模。在解说员的详细讲解中,大家看着那一幅幅照片、一个个实物,每个人头脑中都印下了吕玉兰同志由一个农民的女儿成长为一名党的好干部的历程,以她为首的那一代创业者把一个贫困落后的穷沙窝改造成林茂粮丰、五业兴旺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过程,被她那种“爱国为民、艰苦创业、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打动。她虽然离开了,但她的精神却深深影响了后人。大家表示一定要把玉兰精神传承下去,在新时期下,继续发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发挥好党派成员的作用,为建设美好的邢台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三学社邢台市委 临西县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现代农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