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财政赤字占比预计明年达标

2016年04月14日 09:55 | 作者:韩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4月13日电(记者韩冰)法国财政部13日公布未来四年预算计划称,法国拟于2016年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降至3.3%,2017年降至2.7%。这意味着,明年法国财政将达到欧盟规定的成员国赤字占GDP比例不超过3%的标准。

法国财政部长萨潘说,目前法国具备改善财政状况的多个有利条件:经济增长已出现提速势头,预计今年可达1.5%;通过严格执行预算计划,政府支出上涨较为缓慢,去年仅增长约1%(不计政府用于鼓励企业的税收信贷支出)。

同时,法国公共债务的增加速度也得到较好控制。2015年,法国公共债务占GDP的比例为95.7%,好于96.3%的目标。债务稳定又为法国财政融资提供了良好条件,法国最近发行的长期国债中标利率都明显低于过去,有利于法国减少债务利息支出。

萨潘说,2015年法国财政赤字的GDP占比已降至3.5%,比预期目标3.8%要好。2016至2019年,法国财政政策将保持较强延续性,重在保证公共帐户处于健康状态,财政状况的调整将与经济复苏节奏保持协调。(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法国 财政赤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