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贵州凤冈县政协常委会成员视察农村淘宝运行工作

2016年04月14日 14:52 | 作者:牟瑜 任明华 | 来源:贵州网
分享到: 

4月12日,贵州省凤冈县政协常委会成员一行,前往琊川镇、进化镇、何坝镇、龙泉镇等视察农村淘宝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凤冈县政协主席、视察组组长袁云勤,县政协副主席王全会、王建忠、曹大远、张源华、侯兴强、刘开忠出席会议,副县长赵飞应邀参加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琊川镇琊川社区、进化镇前进社区、何坝镇何坝社区、龙泉镇三坝村农村淘宝实体店。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乡镇分管负责人和农村淘宝合伙人介绍当前农村淘宝运行情况,并了解县政府政策扶持、人才培训、市场化线下宣传推广和业务拓展情况。

袁云勤指出,“互联网+”是一种新的思维方式、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省委、省政府很重视“互联网+”工作的发展,这对全县农村淘宝的发展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它有助于刺激经济增长,实现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后发赶超。当前,全县农村淘宝服务点的业务量需要增加,服务质量需要提升,最终实现“风货出山”的目标。

针对如何推进“农村淘宝百强县”建设等下步工作,袁云勤认为,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农村淘宝作为破解“三农”问题的重要途径,聚焦如何发挥优势、如何补齐短板,大力推进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进一步激活农村淘宝的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创业活力;要进一步筑牢农村淘宝发展基础,积极培育一批有特色的村级淘宝店,引导更多涉农企业开展电商业务;要加强农村淘宝创业的人才支撑,用好青年这支“创业大军”,培育出一批农村电子商务带头人;要健全农村淘宝发展的配套体系,建立健全农村通讯基础设施、物流配送、金融服务、电商监管机制等方面;要加强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的深度合作,接力农村淘宝让凤冈百姓增收致富,努力建成“全国农村淘宝百强县”、“全国互联网+产业强县”、“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县”的目标。

座谈中,赵飞代表县人民政府分别从全县农村淘宝基本情况、开展的工作措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介绍。赵飞说,农村电子商务作为全县的一项新的工作,虽然起步晚、基础弱,但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取得了快速健康的发展。全县农村淘宝自今年1月10日正式开业运营以来,实现网购业务38888单,成交金额485万余元,全县共有46个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实现就业120余人。

会上,凤冈县琊川镇、进化镇、何坝镇、龙泉镇、县电商办、视察组成员分别就农村淘宝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发言,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州凤冈县政协常委会成员 农村淘宝运行工作 袁云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