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政协聚焦菜市场监管

关注“菜篮子”里的民生工程

2016年04月15日 09:10 | 作者:马桂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百姓天天要去买菜,菜市场提供的是市民一日三餐的基本消费需求,办得好不好,市民最有发言权……”4月12日,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政协召开今年首次双月协商会,就“加强菜市场管理”议题开展协商议政。

崇川区处于南通市主城区核心,现有26个菜市场,国资、集体、民营类市场各占三分之一,管理模式各异。由于老市场硬件不到位、市场管理力量薄弱、市场周边交通不畅等原因,部分市场脏乱差现象经常出现,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协商会上,区政协委员杜瑞山、马桂祥、邱莉等分别就市场规划布局、市场长效管理、市场建停车场、流动摊贩整治等方面作专题发言。与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发言委员们进行互动。

“有些市场的食品检测室虚设,也不设公平秤。个别肉摊称重只设元的整数,没有角分零头,单此一项摊主每天就可多收几十块钱,职能部门不能以为是小事,要加强监管。”龙祥委员的意见得到积极回应,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承诺迅速整改,举一反三,加强对经营户商品质量、服务质量的监管。

“委员的建议充分翔实,符合崇川实际,针对性很强。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全盘考虑,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副区长顾德华在会上说。

“协商会准备充分、互动性强、成效明显,为今年的双月协商活动开了个好头。”区政协主席俞汉林说,菜市场管理是民心工程,关系百姓切身利益。要进一步增强民本理念,深化菜市场管理体制机制,运用经济调控、舆论宣传等多种手段加强对市场主体的考核,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引导市民参与菜市场管理。(马桂祥)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政协 菜市场监管 民生工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