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潘石屹:变现非核心物业 规避汇率风险

2016年04月15日 10:07 | 作者:张晓兰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4月14日,在SOHO 3Q一渠道分享会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SOHO中国将考虑在172万平方米的物业中,拿出4.2万平方米非核心资产的物业出售,用以规避汇率可能带来的风险。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

2015年,SOHO中国实现营业额约人民币9.95亿元,租金收入约人民币10.52亿元,同比上涨约148%。由此,潘石屹认为,无论是市场机会还是资产升值,宣布持有的政策都是正确的。不过,下一步SOHO中国将考虑在172万平方米的物业中,拿出4.2万平方米非核心资产的物业出售。而地理位置好、体量大的核心资产将继续持有。

潘石屹给出的理由是:“从公司负债情况看可100%持有,但前些年有一些外币贷款,目前并不知道整个经济形势变化,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会发生什么变化,但无论涨还是跌,都不愿意承担汇率风险。”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表示, SOHO中国目前将非核心资产进行出售,既是资产之间的结构调整,同时也是对金融风险的防范。尤其是此类项目中带有部分外债融资,所以通过提前变现,能够降低汇兑风险。随着国际化程度的加快,此类房企对于投行推介的各类海外融资计划会持更为谨慎的态度。此前频繁发海外债券的房企会面临偿债压力增大的风险,进而在近两年提前偿债,以锁定偿债成本。(记者张晓兰)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潘石屹 非核心资产 物业出售 规避汇率风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