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特使敦促利比亚议会授权民族团结政府

2016年04月18日 11: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突尼斯4月17日电(记者苏小坡 张轩瑞)的黎波里消息:联合国秘书长特使、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负责人马丁·科布勒17日敦促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在18日的投票表决中批准对民族团结政府的正式授权。

科布勒当天抵达的黎波里并与民族团结政府成员会谈。在随后与利比亚副总理艾哈迈德·马蒂格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科布勒说,当前利比亚面临最严峻挑战是“伊斯兰国”等极端势力扩张和安全形势恶化,只有通过授权民族团结政府并逐步接管各行政部门才可能推动实质解决上述问题。

科布勒表示,他18日将前往利比亚东部城市图卜鲁格会见参加投票表决的国民代表,鼓励他们向民族团结政府投下信任票。“我们都意识到紧迫性,国民代表大会应该立刻批准对民族团结政府的授权,”科布勒说。

马蒂格表示,国民代表大会授权将使民族团结政府施政获得充分合法性,有利于国家权力顺利移交。他透露,民族团结政府目前已接管社会事务部等3个政府部门。

2014年8月,由宗教势力支持的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攻占的黎波里,利比亚政府和国民代表大会被迫迁往图卜鲁格。“利比亚黎明”随后扶植任期已结束的国民议会复会,并组建“救国政府”。利比亚由此出现两个政府、两个议会并立局面。

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团于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利比亚总理委员会今年3月12日发表声明,呼吁利比亚各派尽快接受由联合国承认的民族团结政府并进行国家权力移交。民族团结政府成员3月30日返回的黎波里。“救国政府”4月5日宣布解散,停止所有机构运作。

编辑:曾珂

关键词:联合国特使 利比亚议会授权民族团结政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