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菲辩称中国"误解"美菲军演:我们是和平的

2016年04月18日 15:30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菲律宾商报》4月17日报道,菲律宾通讯部副部长计顺辩称,中国误读了菲美联合军演的目的。

通讯部副部长计顺说:“透过相关声明,我们认为,中国错误理解或者可能没有适当鉴别我们与美国之间活动的目的。”他补充:“航行自由与没有阻碍的贸易有利于区内的所有经济体。近日的举动都是和平且高度无争议的军事演习,旨在通过相关国家的参与,确保区域繁荣能稳定持续。”他解释道,美国近日在区域内的活动不存在矛盾点,尤其是在南海附近。

4月4日至15日,美国和菲律宾举行“2016年度‘肩并肩’联合军演”。这次演习是在菲律宾与中国在南海岛礁和水域争端不断恶化的背景下举行的。近年来,美菲年度“肩并肩”军演的规模不断增大,演习地点愈发靠近敏感地区,内容具有挑衅意味。观察人士认为,加强“肩并肩”军演是美国实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重要一环,而菲律宾也希望寻求美国撑腰,仰仗美军的“保护伞”。

对此,中国国防部15日回应,美菲在南海开展联合巡航,推动了地区军事化,不利于地区和平稳定。我们敦促有关方在开展双边军事合作时不针对第三方,不损害第三方利益。中国军队将高度关注有关动向,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菲军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