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柬官员说中国湄公河应急补水惠及沿岸6000万人

2016年04月18日 18: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金边4月18日电(记者张艳芳)柬埔寨水资源和气象部发言人占尤塔18日表示,中国持续对受旱湄公河下游补水,惠及包括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和越南等五国湄公河沿岸约6000万人。

《高棉时报》当天援引占尤塔的话报道说,中国持续补水有助于减少干旱对湄公河下游沿岸数省份农民的影响,包括柬埔寨在内,大约有6000万人将从中受益。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17日曾发表声明说,中国对受旱湄公河下游补水的举措彰显了中国与湄公河国家之间良好的合作关系。此举对包括柬埔寨在内的湄公河下游国家缓解旱情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5年底以来,受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各国均遭受不同程度旱灾,危及沿岸各国民众生产生活。为照顾流域国家的关切,中国克服自身困难,自今年3月15日至4月10日对下游实施应急调水,以缓解下游国家旱情。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4月12日说,考虑到湄公河下游国家仍有抗旱需求,中方决定自4月11日起继续实施应急调水,直至枯水期结束。他说:“这是中方充分考虑和照顾下游国家利益作出的特殊安排。”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湄公河 柬埔寨 应急补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