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30名吉林省政协委员视察食品安全问题

2016年04月19日 10:26 | 作者:陈杉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吉和网
分享到: 

17日下午,30名吉林省政协委员对长春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视察,深入调查研究,思考对策,为参政建言做好充足准备。视察中,委员们冒雨来到长春市鼎珍麻辣吃货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食品安全情况。委员们仔细察看了该公司的现场卫生状况和操作情况;详细了解卫生制度落实、各个环节卫生管理等情况;认真听取管理和工作人员对长春市食品安全的意见建议、做好记录,并对该公司的卫生管理以及食材购进渠道等给予了肯定。

在现场视察调研的基础上,委员们召开了食品安全工作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委员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讨论中有提问,有咨询,有辩论,大家各抒己见,见仁见智,提出了许多有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冯堤委员和于晶华委员都对食品保质期问题给予关注。张万喜委员建议食品生产企业加强食品原材料的分析和检测,比如检测、分析肉类原料是否含有抗生素、其他原料是否含有农药成分等等,并把检测结果公之于众,让百姓吃得放心。

“我们应该把食品安全问题这个民生问题提升到一个高度,大家都知道‘病从口入’,如果在食品上严把质量关,就是不给大病小病找上门的机会。所以食品生产企业严把质量关、安全关。”李志鹏委员建议,对食品添加剂问题应该立法严控,长春市应该多打造出几个让市民放心的食品品牌。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省政协委员 食品安全问题 参政建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