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厦门市区两级政协联合考察 为民族宗教和谐建设出实招

2016年04月19日 09:36 | 作者:照宁 黄莉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4日,在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陈昌生带领下,厦门市及翔安区市区两级近30名政协委员,围绕“少数民族社区建设”,前往翔安区莲河基督教堂、陈塘回民社区展开联合考察。

陈塘回民社区是厦门市两个少数民族聚居地之一。“近年来,随着各级政府部门加大对陈塘社区软硬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陈塘回民社区发生了很大变化。”与会者在认真听取翔安区副区长林郁汇报后,丁炯淳委员第一个“点亮”话筒按钮。他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应引导少数民族企业提升“自我造血”功能。

“翔安区区域广阔,宗教活动场所分布不均,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对各类活动场所进行合理布局,规划好宗教用地,便于信徒开展宗教活动。方文良委员提出政府应在科普、提高生存技能方面帮助少数民族,还应培养合格的教职人员队伍,加强民族宗教场所规范管理,发扬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

“近年来,市区两级政府不论是在经费投入,还是在提升宗教部门规格等方面都给予民族宗教工作大力支持。”厦门市政协民宗委主任王丽玲进一步建议,应通过选派培养干部等方式,注重带头人的培养工作;政府应进一步沟通,争取相关规划尽早落地。

“今天委员们提的意见很到位,此次市区政协联动考察也是为4月底召开的市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热身’。”陈昌生仔细听完委员的发言,颇有感触,总结指出在改善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民生问题上,应充分利用和发挥社区贴近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在民族社区建设上,应做好顶层规划和设计,提升建设质量。(记者 照宁 见习记者 黄莉莉)

编辑:薛鑫

关键词:厦门 政协 民族宗教和谐建设

更多

更多